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一次完全開箱! 【K-MAX K20 機車行李箱】 + 【後箱架】 + 【選購精品D套裝】 = 我家的白小馬【YAMAHA SMAX】155 水冷跑旅

嘿!嘿!真正箱內有箱的開箱文,
連我自己都等待很久的後行李箱 + D套裝~
就讓我家小S妹引領與眾不同的SMAX登場~
 
 
 
黑夜裡追隨的車群呀!
我的S妹將留給你們~宛如外星人般閃耀的回眸~
 
  
 ~~~話說從頭~~~ 
 
六月新上市【YAMAHA SMAX】155c.c. 水冷跑旅;
上一篇也來開箱─我家的白小馬【YAMAHA SMAX】155 水冷跑旅中,
原本的改造計畫是【白色後土除 + YAMAHA原廠長風鏡 + 原廠後扶手 +
原廠「勁戰」後箱架 + K-MAX K20 白邊機車行李箱】
 
計畫既定,找到國產【K-MAX 冠美】的經銷商,訂購心儀已久、上市半年的
【K20 行李箱】 + 【LED後燈組】 + 【後背靠】 隔天領貨,立馬就來開箱囉!
 
純白烤漆面板;後靠背要自己鑽洞鎖上,淨重4300g,
尺寸為30*53.5*46公分;還沒裝上車時,感覺好大一顆。
 
40公升中等容量,附LED燈組的箱底有電源接頭及佈線。
 
快速安全鎖扣附收折把手,箱底有燈組電源接頭。
 
行李箱專用快拆式底盤,有燈組的對應電源接頭及護蓋。
 
組裝方式原本要採用原廠設計:
一體成型後扶手鎖上新勁戰後箱架如下圖(來源:兩輪轎車)
 
結果因為原廠優惠套裝組熱銷、供不應求,一路缺貨到七月中;
 同時段【兩輪轎車】機車後箱專家廖先生積極開發SMAX專屬後箱架,配合原分叉尾翼及後燈造型設計,看起來更為穩固、有型。加上一雙兒女都反對外掛長風鏡,因此決定退掉原訂購的【B套裝 = 一體式後扶手 + 前擋風鏡組】改換成
【D套裝 = 平衡端子 + 排氣管尾蓋 + CNC機油尺 + 置物箱內襯 + 前叉防倒球組】
 
先來看【D套裝 平衡端子】類碳纖維質感造形把手
 
【D套裝 排氣管尾蓋 】沖壓成型閃亮不鏽鋼
 
【D套裝 CNC機油尺】耐酸鋁電鍍沉穩鈦色
 
【D套裝 置物箱內襯】防滑絨面襯墊
 
【D套裝 前叉防倒球組】宛如純黑護膝
 
然後七月底,自行開發的SMAX專用後車架終於量產上市,不待電話通知,
晚班後迫不及待飛奔趕往板橋,果然已經有整排的SMAX車友排隊安裝...

晚上十時,最後終於輪到我...

感謝辛苦開發的【貧樂達人】即便是加班趕工,也不忘細心針油!

實心鐵管搭配原來分叉尾翼,走向相當平順服貼。

搭配原廠後燈造型,穩當有型!
 

 
隔天再麻煩老鄰居建國北路二段【文宏車業】組裝配線~

38度C高溫烈日下,文宏林老闆揮汗親自埋頭理線、鎖緊針油。

事實上,從上市前就介紹我關注【SMAX】的文宏車行林老闆,
除了六月初迅速調貨,讓我隔天就能領到這台漂亮的白小馬之外。
在調校新車之餘,禁不起小白妹的誘惑,隔天老闆自己也買了一台!
 
 於是下班後,夜晚的道路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SMAX + K-MAX 】
 
 
 
K-MAX原廠螺釘組+黑鐵片,搭配兩支M型白鐵片牢固無比。
 
 40公升算是中大型後箱了,但是我的大頭白盔:
【SOL 68S-II】還是只能斜放,另外疊入小朋友的兩頂1/2安全帽;
不過加上SMAX原來坐墊下超大置物箱,全車容量增加到72公升。
 It's Show Time!  




 
 對了,目前【后土除】,仍然沒有中意的,靜候原廠囉!
 
 改裝計畫前及修正完成後對照:   
 


 
謝謝觀賞!網路及馬路上再見!

39 則留言 :

  1. 大哥請教一下,您的白色帶燈K-20 加靠背多少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20已先買將近兩個月,詳細數字記不得了。我是找K-MAX冠美官網上的經銷商,向地址最近的商家訂購的。自取價不含安裝應該低於定價九成,K20帶燈加背靠5k找很多吧!

      刪除
    2. 倒是等[兩輪轎車]開發SMAX專用後箱架等了一個多月,七月底一推出就去搶購。售價跟他網路公告一樣,連箱子合購NT$1,600、像我這樣單買NT$1,800。

      刪除
  2. 這次我安裝的機車後箱加上後車架,設計都很簡潔、組件還算蠻精準的。如果離商家很遠只能配送,或是喜歡DIY的車友,買回家自行組裝調校別有一番樂趣。否則同時跟店家購買後行李箱及後箱架一般也會有優待,就當作花點小工錢、享受專業服務,也算值回票價啦!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K20還K40啊!如果是K40,加上後箱架我在兩輪轎車看要超過五張小朋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柯桑: 可能我寫的不太清楚或是講太細了;總之,我DIY裝完"有燈有背靠的40公升後箱"=>總共花了六千餘元!如果完全請"板橋兩輪"之類專業安裝,也只需多花數百元而已!

      刪除
    2. 是【K20】!(查不到您說的K40);常見(K-Max 40)=(K-Max K20)在兩輪跟冠美官方訂價均為3700(不含LED燈及後靠背)。"兩輪"的for SMAX後箱架用起來還蠻穩固美觀的,如果與箱子合購只算1600!加起來含專業安裝總共5.3k;自行開發大不易,我個人覺得還蠻合理的。我之所以DIY不是為了要省那幾百元差價;而是因為老早就依照舊計畫買好了箱子,誰知後來從YAMAHA原廠架變心,愛上兩輪的新架子罷了!

      刪除
  4. 大哥你好
    我滿喜歡SMax的
    我想請問一下SMax的車主們
    請問你們是否有急煞過了呢?
    我現在就是想知道急煞會不會
    輪台卡死導致滑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有些網路分享是懷疑原廠熱熔胎在雨天積水路面可能會打滑 不過也沒車主出來證實
      SMAX未安裝ABS防鎖死剎車系統 也是車友殘念之處
      不過因為我養成手動連續點剎習慣 所以沒再發生過多年前騎A博士時 雨天躲前方急轉貨車 導致煞車鎖死的犁田事件
      騎SMAX三個多月以來 剎車都還蠻俐落平穩的 只有一次高速急煞(別釣我速度) 是在艷陽天下 稍為小晃了一下 幸好瞬間放開重新點剎 平安過關
      重機超跑都難免出事 SMAX優質跑旅還是以小心安全為要 否則車友們再多的美言或改裝建議 還不如防禦性駕駛習慣這張平安符

      刪除
    2. 大哥
      嗯嗯我知道了
      謝謝你的回答我知道了
      非常謝謝您撥空回答我的問題
      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5. 請問方向燈和置物箱的燈也是同動的嗎?還是只有尾燈而已.抱歉!沒看到相關圖片.我也是騎SMAX.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友您好! 這一款後箱有分附燈及無燈兩種 附燈的左右紅燈罩內各有一排LED 不過沒和方向燈同步 只能配合尾燈左右一起亮 以及配合煞車燈加倍亮

      刪除
  6. 大哥謝謝你給的意見
    我在10月份我成功敗了一檯
    藍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 您上次留言後 我有留意剎車時之狀況 前後雙碟同時高速急煞時並無咬死之情形 不過是在路況淨空 龍頭直穩之下 如有閃避動作時任何車型應該都有潛在危險吧

      刪除
  7. 恩恩謝謝您有留意我也有試著急煞
    可是剎車很緊也不好急煞
    也很快的剎住了
    沒有龍頭鎖死問題
    是我想多了呢!
    Smax真是一台好車

    回覆刪除
  8. 再次請問大哥,我後來裝了SHAD45發現騎乘時車頭會抖動,不知道您裝KMAX這款會不會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騎乘時SMAX車頭不會抖動。而有些人提到的重心前後偏移,我也感受不到差別;可能是我常常雙載,以往幾台座車也都有裝後箱,習慣了!兒子剛坐新車後座時有反映過行駛中D20會晃但不明顯。
      你是裝哪種後箱架?鎖點要不要檢查一遍是否鬆動了?

      刪除
    2. 還有 SMAX 定調偏向跑車,路感較硬,對路面起伏回饋過強,是否跟您說的抖動有關?
      原廠避震器無段數可調整。和車行研究後,是採取降低胎壓的對策,朝向舒適端調整。目前調性改軟,龍頭已經沒那麼敏感振動了。

      刪除
    3. 最近有車頭抖動 車行老闆檢查是 前輪雖然溝紋仍夠深 但兩側磨損較多(轉向摩擦) 造成波浪狀起伏 換新胎後 恢復平穩操控 請參考

      刪除
  9. 大哥你好,你裝KMAX這顆有因為下雨進水媽?我剛裝沒多久,因為昨天的大雨,今天早上起來箱子可以養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風雨雨半年多了 沒有進過水!
      您可能要仔細檢查一下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沒鎖緊? 螺絲孔? 背靠鑽孔? 膠條? 裂縫? 或真的是瑕疵品?
      祝福您

      刪除
  10. 你好,你讓我想起90年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年代?? 1981~1990 那時我還有念不完的大學和研究所!

      刪除
  11. 大哥 您好:
    想請問裝了這組後貨架之後,後扶手鎖點是否有因為路面晃動緣故產生斷裂?
    謝謝!

    回覆刪除
  12.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 photos. I also ride an SMAX and look for a box. Got useful information from your blog. Thanks.

    回覆刪除
  13. Looking for vespa parts, we provide the original and guaranteed material about parts related vespa. Here are available all options related to malossi parts and Honda forza or yamaha smax.

    回覆刪除
  14. S-MAX 要安裝幾公升後行李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顆是40公升
      放筆電 包包或大頭安全帽OK
      看起來還順眼 配重操控還好
      我想極限在45或50吧

      刪除
  1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請問如果需要怎聯絡你?只有白色的嗎? 因我的車是黃色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只是S-MAX車主 並不經營買賣
      K-MAX40 或 K-Max K20 當時是有黃色的
      請自行上網搜尋看看 謝謝留言

      刪除
  17. 請問您裝了後行李箱,會有操控性不佳、甩頭、或後輪容易磨損、襯套易磨損的情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心平衡偏後一點點,但騎久了就無感。其他沒有,不過現在大都上班騎乘,很少長征。

      刪除
  18. 請問您平常騎乘時後箱有載物品嗎? 兩輪轎車的箱架依然堅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9. 六年來上下班載筆電、雜物最多5-6公斤吧,目前箱子、架子都還很好,

    回覆刪除